小故事大人物

飞上天小说网官方私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皇帝当我是替身赐我妃位,我假死脱身和远走高飞

简介:

我成了皇上白月光的替身。赐高位份,还不用我侍寝。

这么看来,做白月光的替身好像也不是一件坏事儿?

直到我见到了身处冷宫的“白月光”。

才知道,原来我们都是替身,真正的白月光远在江南……

 

1

“县令姬氏小女存音,蕙质兰心,留牌子。”

我成了皇妃?

嬷嬷领着我进了谐芳殿,满脸喜气的恭贺我。

“小主一进宫便被封了美人,可是多年来都不曾有过的殊荣了。”

天知道,这封殊荣我逃都来不及。

我的君郎哥哥还在家乡等我,成了皇妃,便是永不相见。

我不甘心的问嬷嬷,为何我一问三不知还会入选?

嬷嬷说:“这是皇上钦点,君心难测。”

一句话将我留在宫中的皇上一直没有露面,倒是遣人送了不少东西来。

随我一同进宫的枝桠忍不住感叹:“小主,这皇上对您可真是恩宠有加啊。”

皇上这反常的举动更让我有了怀疑。

我父亲是一小小县令,皇上的恩宠为何会落到我头上?

进宫的第二日,太监来传皇上要我侍寝。

枝桠劝我放下裴君郎,专心做好皇上的姬美人。

可,我如何放的下?

我与君郎自小便定亲,若无选妃一事我早已经和他成婚。到如今,却成了永不相见。

“枝桠,我头疼,去请太医来。”

我不愿侍寝,称了病留在殿中,着枝桠前去通报。

晚膳时分,皇上到了。

我忙领着枝桠前去迎接,还未跪下便被皇上伸手扶住了:“不必跪了。”

我谢了恩,站直身子退后一步。

皇上伸出手挑起我的下巴,迫使我与他对视。

他就这么盯着看了我很久,随后收了手:“朕让你来只是有些话要交代,你不必装病躲着。”

他知道了?

我心下一惊,转念一想这事儿也的确瞒不住。他是皇帝,有谁敢瞒着他实情。

“日后朕还是会翻你的牌子,不必你侍寝,过来陪朕说说话便好。”

恩?不必我侍寝?

我有些惊讶,既不用我侍寝,为何要封我一个美人的位份将我关在这里?

如他所说,皇上陪着我说了一会儿话便走了,留下我一人满心疑惑。

之后的日子,皇上时常会翻我的牌子,我也没有再装病。

他会替我作画,也会教我写字,至于侍寝的事他一个字也没有提过。

阖宫上下都以为我独得皇宠,只有我知道我依旧是处子之身。

进宫半月后,枝桠将家中的书信送到了我手中。

爹娘对于我会入选一事也是十分惊讶,毕竟在进宫前,我与裴君郎约定回乡后便成亲。

如今,一切作罢了。

爹娘知晓我的性子,劝我既来之则安之,安心做好皇妃,家中依仗我。

可我知道,我安分不了。

我的君郎在千里之外等着我,我无法安心在这里享受着荣华富贵。

我心中苦闷,在殿中坐不住,带着枝桠去御花园中走动。

“见到淑妃娘娘,还不见礼?”

我被宫女的呵斥声惊醒,转头才发现身后站着一个身穿绿色工装的女子。听宫女的话,她是皇上的淑妃。

我屈膝行礼,恭恭敬敬地喊了声:“见过淑妃娘娘。”

“你是谁?”

我抬眸对上淑妃的双眸,她的眼神十分复杂:“臣妾姬氏。”

“姬氏。”淑妃喃喃自语,“怪不得皇上会留下你。”

2

她满含深意的看着我,她的眼神和每次皇上看向我的时候一模一样。

似乎并不是在看我。

淑妃踏着盆底鞋就走了。

望着她的背影,我回味着她的话。

她似乎知道些什么,或许能解开我心中的疑问。

好奇心这东西一旦有了,不得满足便会在心中作怪。

我沉思了三日,最终决定主动出击。

我要将这些事搞清楚,便是要在这深宫中老死,我也要弄个清清白白。

我带着礼到了淑妃宫中拜见,寒暄几句便开门见山:“那日听淑妃娘娘说话,似是知道皇上为何会留下臣妾?不知娘娘可否替臣妾解惑?”

知晓我的来意,淑妃缓缓道来:“我给你看一幅画吧。”

宫女拿来了一幅画,在我们面前打开。

画中画着一个雍容华贵的女子,她的脸与我有五分相似。

她是谁?

“她是当朝皇后,如今她在冷宫中,你该是没有见过。”

当朝皇后为何会在冷宫?

淑妃没有与我多说什么,其中意思从这画展开的那一刻便已经明了。

我会留在宫中,是我这张脸惹的祸。

回到宫中,我盯着铜镜中的脸,满是疑惑。

我得见见皇后。

唯有见到皇后,我才能够解开我心中的一切疑惑。

但皇上虽宠我,这后宫也并非处处我都可以去,冷宫便是去不了的。

有了这次拜访,淑妃与我亲近了些,隔天她便让宫女送来了一批料子,说是新的的蜀锦。

蜀锦难得,这一大匹或许便是一年产量的一半。

这么好的料子可不能浪费了,我着枝桠将这料子送去了制衣局。

枝桠送了料子回来,手里又捧了不少东西:“小主,奴婢正巧碰上了送东西的公公,便一块儿拿回来了。”

东西是皇上赏的,这次是一些小话本。

“小主在府里的时候就喜欢看话本,如今有了这些话本就不会无聊了。”

是了,在乡中的时候,我最喜欢看话本,君郎哥哥会与我一块儿谈论这话本中的内容。

我有些思念君郎,有些怨恨皇上。

为了这张脸,他夺走了我所有的自由。

五日后制衣局送来了蜀锦做的衣服,料子好手艺好,做出来的衣服自然也不会差。

枝桠伺候我将衣服穿上,刚穿戴整齐,皇上就到了。

“见过皇上。”我来不及换下衣服,忙领着枝桠前去迎接。

皇上将我扶了起来,痴痴地看着我的脸,喃喃道:“太像了。”

这一次我读懂了他复杂的眼神,他透过我看到了另一个人,他所有的好也都是因为这另外的一个人。

我对他的触碰产生了厌恶。

我退后几步,悄然的避开了他的触碰:“皇上说臣妾像谁?”

皇上在软榻上坐下,拿起茶水喝了起来:“没什么。”

他心虚了。

他不愿承认不顾礼制将我留下,只是为了他自己的私心。

我走上前,拿起茶壶替他斟满了茶杯。

“皇上可是觉得臣妾这张脸像皇后娘娘?”

皇上被我问得愣住了。

3

他看着我的眼神逐渐涣散起来,缓缓伸手扶住了我的脸颊。

“是啊,你长得很像她。”

在我的追问之下,皇上不再隐瞒,直接承认了他留下我的原因

我的心又沉了沉。

他为我的脸把我留下,想要离开,除非我毁了这张脸。

皇上用审视的眼光上下地打量我,伸手轻轻抚过我身上的新衣:“她最喜欢穿蜀锦做的衣裳,你穿着也很好看。”

我有一种被当众褪去衣物的羞耻感。

从头到尾,我在他的眼中从来都不是姬存音。

“皇上,你既爱皇后娘娘,便该与皇后娘娘相伴一生。为何要再将臣女留在宫中,荒度了好年华?”

我向来不是个逆来顺受的人,已然忍了这么久,这心中的委屈喷涌而出。

皇上似乎没有想到我是这样的脾气,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朕乃天子,要做什么要留谁无人可以干预。朕既看中了你,便是你的福气。好好留在宫中,扮演好朕的皇后。”

皇上将我禁足,不让我离开谐芳殿。

我将身上的新衣脱下,拿过剪子将它剪成了碎片扔到地上。

姬存音便是姬存音,不是旁人可以取代,也不会做旁人的替代品。

我要离开这。

父亲曾教过我一个道理,解铃还需系铃人。

皇上会痴迷于相似的脸源自皇后,若想解开他的心结,便要从皇后下手。

可我如今被困于这四四方方的谐芳殿,什么都做不了。

要想重获自由,我要先脱困。

“枝桠,帮我煮一盅汤,送到御膳房中。记得,要亲自送。”

禁足令是皇上下的,脱困的关键自然也是皇上。

他关着我不过是希望我屈服,既如此我便顺着他的心意。

果不其然,我示好后皇上便到了。

他看着我十分顺从,便解了我的禁足令。

重获自由,我做的第一件事是去找淑妃。

“娘娘送我这珍贵的蜀锦,目的是什么?”

世上没有这么巧的事,淑妃也不会无缘无故将这珍贵的蜀锦送给我。

淑妃也没有再和我绕圈子:“这样不是很好吗?至少,你是在知情的情况下扮演另外一个人。”

“我不愿。”

不论这姬美人能给我带来多少的荣华富贵,我都不愿变成另外一个人。

“姬存音便是姬存音,不会做他人替身。”

“烦请娘娘告知,皇后娘娘现在何处?”

淑妃有些惊讶于我的斩钉截铁,用异样的眼光看了我许久,才挤出一句话:“皇后,已然离世。”

死了?

回到殿中,我坐在软榻上出神。

我本想借皇后之手解开皇帝的心结,让他放我自由。如今皇后已死,这结就成了死结。

局,破不了了。

难道我就要甘愿在这深宫中老死吗?

不!我不甘心!

我不甘心在这深宫中做一辈子他人的替身,我要让姬存音以姬存音的身份自由自在的生活在这个世上。

既然心结无法解,那我便要逃出这个局。

我要逃离皇宫的事情很快就被淑妃发现了。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的【奶茶】即可解锁后续内容


喜欢的宝们请多多支持哦,爱你们哦❤❤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