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人物

飞上天小说网官方私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户外直播意外打翻骨灰盒,霉运缠身多次死里逃生

简介:

 

户外探险中,我摔碎骨灰坛,从此变得霉运连连,好几次差点身死,我求神拜佛,真凶让我意外。

 

 

01.

 

我是一个做户外探险系列视频的up主,粉丝亲切的叫我大灵子,我在平台辛苦经营四年,从一名默默无闻,粉丝只有个位数的up主一路变成了百万up主。

这样的成就还得分一半功勋给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助理蛋挞。

这四年我负责出镜解说,他负责摄像剪辑,而且素材70%都是他找到的。

我们是大学同学,毕业后我们就开始创业做自媒体,蛋挞脑子活络,这个想法还是他提出来的。

本来一开始我是想让他来出镜的,我来做后期,但他说我人长得比较帅,说话很有磁性,而他就是一个长相很平凡的屌丝,现在都是看脸的时代。

还好这四年我们做得很成功,无论是名气还是收入都有了很大的飞跃。

这一次我们的目的地是斩龙县,那里有一个废弃的殡仪馆,据说几年前不知道什么原因,殡仪馆突然就废弃了,而且殡仪馆的工作人员似乎走的很急,很多东西都没有带走。

后来有不怀好意的人准备进去顺点东西,然而那俩人拿到东西之后就离奇暴毙。

这些都是蛋挞通过各方渠道打听到的,目前还没有自媒体人去做过实地考察,蛋挞说咱们做第1个吃螃蟹的人,流量就掌控在我们手中。

从我们生活的城市开车过去要十几个小时,我们一路换着开,为了赶时间都没休息,就连吃东西都是在车上解决的。

到达斩龙县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这是一座不太发达的小县城,街头的大部分建筑都还是10年前的建筑风格。

根据导航,20多分钟后我们来到了郊区3公里外的殡仪馆门口。

殡仪馆的大铁门虚掩着,牌子歪歪扭扭的,在月光下白底黑字显得有些瘆人。

“检查装备,咱们准备干活了。”蛋挞说着,冲我挤了挤眼睛。

我们检查好装备,下车走进了殡仪馆。

做了四年的探险up主,我去过至少30多个不同的殡仪馆,也就是刚刚进入的那一刻我会有些许紧张,但很快我就能平静了下来。

不过为了做出效果,我还是要表现出一副战战兢兢的样子。

因为做的不是直播,所以我们可以一边摄像,一边交流找素材,加入一些恐怖的元素。

这家这个殡仪馆跟我之前去的那些不一样,它的规模还不小,楼房看上去也并不太旧,三层楼总共有十几间房间。

我们一间房间一间房间的挨个看一遍,跟蛋挞之前了解到的情况一样,地上散落着很多东西,有的还是全新没有用过的。

我转身面对着镜头,皱着眉头说道,“大家看到了吧?这几个花圈都是全新的,甚至连上面的挽联都还没写,还有这边的好多香,纸钱都还没有开过封。”

“所以殡仪馆当年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大家急着要走,连东西都来不及全部带走。”

说完,我去了另外一间房间。

这些房间除了太平间和告别厅门上写着牌子,其他的都没有,所以我只能根据房子里面的摆设来猜测这间房子之前是干什么用的。

现在已经录了半个多小时了,我已经完全进入了状态,而且录的很顺利,我们中间都没有停下来交流过。

有时候找不到素材和爆点的时候,我们就得停下来认真的探讨一番,我们还会产生意见分歧,这都很正常。

“尽头还有一间房间是关着门的,我们去看看吧,里面会不会有什么可怕的东西。”

我快步走向最后一间房间,门居然关得死死的,我用力推了好半天才推开,“嘎吱——”一声,木门发出的声音就像一个人发出的哀嚎一样,我心里立刻有些发毛。

 

 

2

“家人们,这间房间有些不对劲啊,我怎么感觉好凉,而且光线也很黑,我们看看这里面有什么。”

我将手电筒举起来一扫,顿时毛骨悚然,就在左边立着一个大柜子,上面一格一格的分开,居然放着好几个骨灰坛。

“无意冒犯,对不起各位。”我双手合十,连连作揖很诚恳的跟这些逝者道歉。

我走近柜子,用手电筒照着给观众讲解柜子上面放着的东西,每一格都会放一些殡葬的用品,骨灰坛就这么四五个,上面灰秃秃的,看起来应该已经在这里存放很久了。

我正在认真的解说,突然我感觉在东南角上有个人盯着我看。

我迅速一想,不对啊,摄像的蛋挞市站在我身后的,怎么可能会东南角有人看我?

我猛的一转身,“啊——”

我吓得叫了起来。

“怎么回事?”蛋挞紧张的问道,然后顺着我的目光看了过去,他也被吓了一跳。

他赶紧关掉了机器。

东南角的一个木柜子上放着一张彩色的照片,没有相框,只是用塑料压了膜,边角已经有些发黄了。

我不知道具体有多少寸,反正跟中学生的大作文本差不多大。

照片里的女人看上去30多岁的样子,涂着鲜红的口红,穿着一件翠绿的衣服,面无表情。

也不知道是因为照片放在这里时间很长的关系,还是她本身脸就这么白,反正在此刻看来这女人的脸白的吓人。

照片里一红一白一绿,这就形成了一个很强烈的视觉冲击。

“原来是一张照片,刚才我就感觉在那里有个人一直看着我,冷不丁一转身,吓我一跳。”我拍拍胸口。

“抱歉啊,中断了录制,咱们继续。”

蛋挞认真的看了一下照片,“后面好像有个骨灰坛。”

“是吗?”我用手电筒一照,果然有一个深褐色的骨灰坛,看上去不是特别的精致,甚至说难听点跟腌咸菜的那种质地差不多。

一个相貌清秀的女子用这么粗糙的骨灰坛,会让人觉得心里怪怪的。

“那个,大灵子等会我们继续录制,刚才咱俩惊慌失措的交流也不要剪掉,你就直接过去,在照片跟前观察一阵,然后把骨灰坛拿起来打开,告诉观众们这里面真的有骨灰,展示一下。”

“这个不好吧!”我摸着后脑勺,“感觉对逝者很不敬。”

“怕什么?你只是看一下,然后咱们再放回去,等会儿给她烧三柱香,烧点纸钱,好好解释一下就行了。”

“还是算了吧,我就不打开骨灰坛了,我还是觉得有些那啥。”

蛋挞有些生气的一跺脚,“现在做户外探险的up主一下多了一大波,卷的可厉害了,而且一些黑粉还经常吐槽说别的up主都是一个人去探险,咱们是两个人。”

“本来我们在这里就是一个短板,如果不再增加一些刺激的内容,我们怎么跟别人竞争呢?”

我垂下头去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之所以会让蛋挞跟我一起来录制,一是为了视觉更加好一些,一些up主一手拿着相机,一手去翻东西,那样镜头会不停的晃,而且所展示的视野也会比较狭窄。

我们也是为了观众考虑,才两个人合作。

而且我们去的地方都是其他up主所没有去过的,我们展示的内容也比较刺激冒险。

“怎么你生气了?”蛋挞问道。

我连忙直起头来,摇摇头,“没有,那行吧,我就稍微展示一下。”

我迅速做出了决定,就按蛋挞的去做,既然刚才我都失声尖叫了,如果不过去打开骨灰坛满足一下观众的好奇心,肯定他们会特别不甘心。

 

3

也可以说整支影片最高光的地方就在这里了。

“你开机吧,我们继续。”我咳嗽一声,迅速缓和了情绪。

机器打开的瞬间,我马上进入了状态。

“对不起家人们,刚才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没能控制住我自己,所以失声尖叫了,是因为我看到了这边有张照片。”

我走到了照片面前,“刚才就是这张照片里面的女主人吓到了我,我还以为是有个人站在这里看着我。”

蛋挞给照片做了一个特写,我说了一些渲染气氛的话,刻意描绘照片里女人的诡异打扮和吓人的脸色。

“哎,这照片后面居然有个骨灰坛,里面是否真的放着骨灰?”我轻轻的将照片挪开,硬着头皮将右手放到骨灰坛的盖子上。

“我现在打开看一下,女士对不起,我没有恶意。”这番话说出来就很自相矛盾,但为了流量我豁出去了。

我拿掉盖子,立刻看到了里面灰白色的骨灰,一种难以言状的窒息感扑面而来。

“这里面确实有骨灰……我给大家看一下。”

为了顺便让观众看到里面的骨灰,所以我现在必须要把骨灰坛抱起来对着镜头。

我双手微微颤抖着,抱起骨灰坛对准了镜头。

蛋挞拍了将近10秒钟,我觉得足够了,我连忙转身把骨灰坛放回去。

就在我还没将它放到柜子上的时候,我手一抖,骨灰坛掉了下去。

“咣当——”一声脆响,紧接着便是扬起了老高的骨灰。

“我……我……对不起对不起……”我慌忙蹲下身去,看着那一地的碎片和骨灰,我吓得不知所措,只能一个劲的作揖道歉。

我现在又慌又害怕,只好抬头对蛋挞说道,“先别拍了,赶紧想办法怎么把这些骨灰处理好。”

蛋挞关掉设备,“我们去找找有没有空的骨灰坛,咱们再给它装进去。”

现在也只能这样了。

我俩开着手电筒,将这间屋子里的所有骨灰坛都检查了一遍,然后又去了别的房间,里里外外找了一圈都没有空的骨灰坛。

最后我们只能找了几个插着假花的瓷瓶,将假花拿掉,把骨灰装进去。

瓷瓶容积不大,地上的骨灰装了满满两个瓷瓶。

没有盖子我觉得不妥,于是我又找了一些纸钱塞进去,勉强将口堵上了。

“快快快,赶紧录一个结尾。”蛋挞打开设备,我用混乱不堪的心情,结结巴巴的跟观众说了一下我们对于这件事的处理办法,我再三的表示对这位逝者的抱歉。

就这样匆匆结了个尾,拍摄总算是结束了。

我们找了香点上,然后烧了一些纸钱,说了一大堆道歉的话,然后蛋挞拉着已经连路都不会走的我快步离开了殡仪馆。

周围找不到水管,我们拧开了将近10瓶矿泉水来洗手。

因为刚才找不到可以把骨灰弄进去的工具,所以我们只能徒手来捧骨灰。

尽管手都洗得快秃噜皮了,但我还是觉得手上貌似有一层很奇怪的东西附着在上面。

蛋挞开着车已经行驶了半个多小时,我依旧没能回过神来,心狂跳不止。

“蛋挞,你说那个逝者会不会找上我们?我居然把骨灰坛给打碎了,那可是她安息的地方,我简直太傻缺了。”

蛋挞直视着前方,用力晃了一下头,“别胡思乱想了,我们刚才已经给她重新挪了地方,再说你要相信佛教的说法,人在去世的那一刻,肉身跟灵魂就已经分开了,她的灵魂说不一定早就已经进入轮回投胎去了,那只是一捧骨灰。”

“可是……”

“没有可是了,如果她的家人对她好,也不会把她的骨灰坛放在这里好些年不管,她要怪也只能怪那些不负责任的亲人。”

 

4

我闭上眼睛,强迫自己去信服蛋挞说的这些话。

这一路都没有住宿的地方,蛋挞看了导航,还得再开将近两个小时我们才能找到住的地方。

我靠着座位迷迷糊糊的,半梦半醒,感觉自己好像重感冒了一样。

不知道过了多久,车子停了。

我微眯着眼睛问道,“到住的地方了吗?”

“不是,路边有个旱厕,我下去撒泡尿,你要不要去?”

“我不去,你小心点。”

“没事,你别大惊小怪的。”说完蛋挞就下车,关上车门离开了。

要是换做平时的话我一定会跟他去,可现在我浑身使不上劲,只想赶紧躺平睡觉。

大约过了五六分钟分钟,蛋挞还不见来。

不是说撒泡尿吗,就算站在外面抽烟也不用这么久。

我睁开眼睛正准备下车去看,突然“咣——咣——”两声闷响,吓得我浑身一个激灵。

“是谁?”我喊了一声,抓着车门的手在发抖。

“是我。”驾驶室的窗户上出现了蛋挞的脸,他用力拍拍车窗。

我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

他拉开车门,拎着修车的扳手上来了,二话没说,踩下油门便疾驰而去。

“怎么回事,刚才你用扳手砸车身干什么?”

蛋挞沉默了一阵,在我的反复追问下,他才沉声说道,“刚才我上完厕所,准备抽支烟上来,结果我看到……副驾驶座坐了一个穿着翠绿衣服的女人。”

“我原本以为我看错了,我揉了揉眼睛发现我没看错,我当时大脑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一股巨寒从脚底袭遍了我的全身。

“突然想到你还在车上呢,我赶紧摸到后备箱拿了修车的扳手,用力砸了两下车身,因为老被人说那玩意怕金属撞击的声音。,还好她不见了。”

我如同掉进了冰窖当中。

“大灵子你别怕啊,早知道我刚才就撒个谎骗你了。”

我无力的摇头,“没事,该来的总会来。”

“别说这种会气的话,咱们已经道过歉了,她如果还缠上咱们的话,那就是她不地道。”

我耳朵仿佛失聪了一样,只有“轰隆隆”引擎的声音,除此之外什么都听不见。

后来我都忘了我是怎么下车,跟着他去一家宾馆开了房间躺下的。

这件事情对我的打击特别大,回去之后的第3天,我依旧心有余悸,还总是恍神。

这天晚上我们在工作室里剪片子,全程几乎都是蛋挞在弄,我不敢看视频的内容。

一想起那个穿着翠绿衣服的女人,我就浑身冰凉。

蛋挞剪完片子,他朋友找他有事,他便先离开工作室了。

我还要整理一些文案,说实话我心里有点毛毛的,一个人在工作室里感觉怪怪的。

以前我一个人深夜待在工作室也不会害怕,但最近我感觉心神不宁很严重。

我把音响蓝牙音响打开,很大声的播放音乐,心情渐渐平静了下来。

“我在空旷的墓地,老去后还爱你……”

这句原本凄美浪漫的歌词,在此刻听起来让我毛骨悚然。

我正准备切换一首欢快的歌,突然“啪——”的一声,工作室陷入了黑暗,音乐声戛然而止。

我冷不丁被吓了一跳,停电了还是线路出问题了?

我忍不住自嘲的笑笑,我一个大男人,而且还是做探险节目的up主,就这点胆量还不如早点改行。

我咳嗽一声给自己壮胆,拿起手机打开手电筒照着,准备出去检查一下线路。

我刚站起身来,手机电筒光无意中晃到了靠着阳台的那扇窗户。

我血液瞬间凝固住了。

阳台上站着一个穿着翠绿衣服的女人,她披散着头发,嘴唇涂得鲜红,脸白得就像一张纸一样。

不,这根本就是一张画在纸上的脸!

“啊——”一声没出息的惨叫,我抓着手机朝工作室的门跑去。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的【奶茶】即可解锁后续内容


喜欢的宝们请多多支持哦,爱你们哦❤❤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