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人物

飞上天小说网官方私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我为夫君征战四方,他却杀我父母,我要让他下地狱

简介:

江山本就是我赠你的,你若负心薄幸忘恩负义,我便收回,连你的命也一起。

还告诉你个好消息,你宠妃的孩子根本不是你的

 

第1章

元朔三年,凛冬。

我领着大军快马加鞭跋涉了七天七夜,终于赶在除夕之前归朝。

令我如此心急火燎的原由只一个——虞烈朔,我放在心尖上全心全意爱着的夫君,也是大夏朝的王。

“阿鸾,这半载辛苦你了。”

我领着大军进城时天色已晚,夜幕暗沉,月朗星疏。

虞烈朔端端立在城门,抬手轻拥我入怀,眼眸似水般温柔。

“为了你,哪般的苦我都吃得。”

我趴在虞烈朔的肩头,双手环抱着他健硕紧实的腰身,浑身的凛冽和坚韧瞬间消散的无影无踪,只余温柔乖巧。

“你这丫头,可真是傻得无药可救。”

虞烈朔轻轻刮了刮我的鼻尖,眉眼间尽是宠溺。

我抬头盯着他那一双勾魂夺魄的桃花美眸,沉溺在他的温柔里,眼角倏地漾起笑意。

心尖儿却像是忽然被蝎子尾巴蛰了一下似的,紧得发慌。

虞烈朔满眼温柔,可这温柔似乎有尽头,而那尽头藏着的是我看不懂的深邃。

“阿鸾,咱们回去吧,除夕晚宴早已准备妥当,阖宫上下都等着呢。”

虞烈朔温柔的声音将我从怔愣中唤回。

“好。”

我默默点头,将手中佩剑扔给一旁静静候着的副将,同他坐着撵车回宫,一路上十指相扣,惹来无数人艳羡。

“阿鸾,这是裴元,禁军教头,出身武将世家身手了得,头脑也是一流,你不在的这半载里,京城的安危全系在他一人身上。”

席间,一曲歌舞奏毕,忽然走上来个身穿甲胄剑眉星目的年轻人。

虞烈朔将我拥在怀里,一举一动皆是温柔,眼神却定的落在那武将身上,不曾分给我一丝一毫。

“嗯,身姿挺拔气宇轩昂,一瞧便知身手不错。”

我斜倚在虞烈朔的怀里,挑眉打量了武将一番,顺着他的心意夸了几句。

虞烈朔见状也没多说,只是笑笑挥手让那武将退下。

丝竹绕耳,歌舞不绝,整整两个时辰晚宴才终于结束。

连日跋涉,我本就已经疲累不堪,又苦苦撑了这几个时辰,连最后一丝力气也几乎耗尽。

好在虞烈朔就在身旁,他见我歪斜着身子浑身瘫软,眉眼间霎时泛起一丝宠溺,随即便俯身将我打横抱起,一路将我抱回了凤栖宫。

红帐暖香,烛火昏黄。

软榻上,虞烈朔一点点褪去我的贴身衣物,盯着我肩头猩红的疤痕,满眼疼惜。

“阿鸾,这些年你四处征战,浑身伤痕累累,又日夜操劳,受了不知多少苦,我这心呀,刀锥似的疼。”

虞烈朔好看的眉紧紧蹙着,眼里除了心疼还是心疼,就连语调也忽然低沉起来。

“不打紧的,我……”

“阿鸾,日后莫再离开我了,如今天下大定,你也是时候好好歇歇了。”

“况且,你我成婚已有三载,也是时候生个一儿半女的了,我可巴巴等着你替我生个太子,好继承这大好江山。”

见虞烈朔皱眉,我的心也跟着紧紧揪起,正想出言安慰,却被他温柔打断。

他轻拥着我,在我的眉间落下温柔一吻,恨不得立刻便与我生儿育女。

第2章

“的确是时候了。”

“可若我从此以后不再做女将军,只一心一意做你的王后,那几十万大军将由谁来统领?边境又如何能安定?”

我枕着虞烈朔的臂弯,有心“卸甲归宫”却又忍不住忧心忡忡。

虞烈朔生来睿智,雄才大略。

所以当年七王夺嫡,先帝的皇子死伤殆尽之后,唯一有资格继承王位却年老体衰的雍王便将虞烈朔推上了王位。

而我身为雍王的独女,却从此身披甲胄征战四方。

只因虞烈朔我此生唯一倾心之人,且是个文弱书生拿不动刀枪剑戟。

人是我自己要爱的,那么他承受不起的,便由我来替他扛。

如今他让我放下肩上重担,我虽欢喜却也担忧。

毕竟大夏朝之所以能安定无虞歌舞升平,倚仗的不过是我在边关的雷霆手段。

若是我此番当真卸下兵权,只怕边关的宁静瞬间便会被打破。

“边境的事你不必操心,裴元是个可造之才,你一个女子都能平定四方,他出生骁勇世家,定然也能行。”

虞烈朔将我推倒,微凉的指尖轻轻拂过我的脸,在我耳畔轻声低语。

“裴元?”

“他的确不错,可……”

不知为何,虞烈朔提起裴元的时候,眼神莫名添了一丝深邃。

而这一丝深邃,让我内心隐隐不安。

我皱了皱眉,一时拿不定主意。

思量一番还是忍不住想要拒绝。

可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虞烈朔铺天盖地的吻死死堵住了嘴巴。

一夜欢愉缠绵,将我的力气耗得干干净净。

翌日醒来时已是日上三竿。

我寻到昨日被虞烈朔褪下的衣衫,摸了个遍,就连虎符的影子都没瞧见。

与此同时前朝传来消息,虞烈朔当着文武百官的面封裴元做了大将军,统领百万大军的虎符也一并交给了他。

闻听此言,我心里颇不是滋味儿,却也没计较。

身为女子,生儿育女的确是头等大事,更何况我还是一国之后。

所以,从那日起我便照虞烈朔所说的,安心待在后宫,日日宣太医诊脉,调理身子,想要早日为他诞下继承人。

只是无论如何也没料到,我等来的不是孩子,而是身怀六甲嚣张跋扈的贵妃。

“娘娘,裴贵妃已在外头等候多时,您要不……”

某日清晨,新来的婢子正细心替我梳妆,轻轻地将最后一只金钗送入发髻之后才缓缓开口,似乎酝酿已久。

“裴贵妃?哪个裴贵妃?”

闻言,我眉心猛地蹙起,眼眸间尽是疑惑。

据我所知,先帝并没有姓裴的妃子。

况且虞烈朔继位多年,先帝的妃子也应该是太妃,断断不会是什么贵妃。

“是……是……”

婢子见我满目疑惑,瞬间满目惊慌,啪地一声跪在地上,却结结巴巴的半晌都说不出个所以然。

“姐姐!”

“早就听说姐姐英姿飒爽,雷厉风行,如今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婢子还没说出个一二三来,门外却忽然响起一道女音,清丽中偷着跋扈,让人听着便不舒服。

“你是谁?”

我皱眉剜了她一眼,心头虽然疑惑,却也猜着了几分,眼神越发凛冽。

“我是裴倩儿,王上亲封的贵妃。”

女子一手撑着腰肢,一手轻轻抚摸着隆起的小腹,眼眸间尽是嚣张。

第3章

裴倩儿的话惊得我肩膀微颤,呆愣在原地。

“虞烈朔竟会背着我迎别的女子入宫?不可能!绝不可能!”

我怔怔地望着面前身怀六甲的娇媚女子,无论如何也不愿信她所言。

毕竟让我卸甲归宫替他生儿育女,这话可是虞烈朔前些日子说亲口说的。

此时此刻我甚至还能清晰地回想起那一夜,他在床榻之间极尽温柔地唤我的名字的模样。

那般的情深意浓,让我死也不愿意相信如今眼前这一切都是真的。

“你胡说!王上绝不可能封你为妃!至少不会是心甘情愿!”

我忍下鼻尖酸涩,抬头望着裴倩儿,眼眸间满是怒意。

谁料陪裴倩儿听了这话却捂嘴嗤笑,“赵熙鸾,想不到你竟蠢钝至此,还真是可惜了你雍王独女的身份。”

裴倩儿斜睨着我,眉眼间尽是嘲讽嚣张。

“我实话告诉你,王上这些年从未真正疼惜过你,之所以扮成那副温柔体贴的模样,不过是图你有一身好武艺,能为他浴血奋战,安定边疆。”

裴倩儿端着胜利者的高傲姿态,无所顾忌地在我的伤口上撒盐,毫不留情地碾碎了我心头最后一丝幻想。

“虞烈朔,你好狠的心!”

“我这般掏心掏肺地为你,甚至连性命也不顾,你竟如此负心薄幸。”

我怔怔愣在原地,死死咬着牙关,指尖也早已嵌入手心。

我压不住心头怒火,也咽不下这万般屈辱,目光缓缓挪向一旁,被高悬许久的我的贴身配剑。

“你……你要做什么?”

裴倩儿顺着我的目光望去,瞬间慌了神,捂着肚子连连后退。

我冷冷剜了她一眼,抬手抽剑出鞘,心头怒火越燃越烈。

却并不是为裴倩儿,区区一个弱女子,还不值得我这般动气。

我此时此刻唯一的念头,便是找他要一个解释。

“王后何故发疯至此?”

我拎着剑正欲转身,身后却忽然传来了虞烈朔的声音。

三分冷森七分怒意,听得人心底发凉。

我转过头恨恨地盯着他,却只在他眼里瞧见了无尽的责备,没有一丝一毫的温柔可言。

“虞烈朔,你为何如此狠心负我?”

我死死瞪着他,目眦欲裂,眉间心头尽是怒意与不解。

为了他,我堂堂王室贵女披甲跨马,久战沙场,九死一生。

甚至连王位也是我赵家拱手相赠。

到头来却只落得个痴心错付,我无论如何也想不通这究竟是为何?

“朕何曾负你?”

“朕登基数年,朝堂也早已稳固,可朕膝下却尚无一儿半女,纳几个妃嫔开枝散叶有何不可?”

虞烈朔将裴倩儿护在身后,字字句句冷如冰锥。

“开枝散叶?虞烈朔!你哪来的脸面说这些话?”

“朝堂稳固是因为谁?”

“你能坐这王位又是因为谁?”

听着他句句无情的剜心之言,心头五味杂陈,说不清楚是怒意多一些还是伤心多一些。

“赵熙鸾,你莫要太过放肆!”

“这些年你的确劳苦功高,可朕也不曾亏待过你半分!”

“如今朕只不过是纳了个心仪的女子为妃,你便这般不依不饶,当真是令朕失望至极!”

面对我撕心裂肺的质问,虞烈朔眼里瞧不见半分歉疚,只有赤裸裸的斥责。

第4章

“虞烈朔,你忘恩负义!”

“简直是混账!”

虞烈朔冷冷剜了我一眼,小心翼翼拥着裴倩儿转身离开。

一举一动极尽温柔,落在我眼里却是锥心刺骨的痛。

我怒极胸闷,忍不住指着虞烈朔的背影破口大骂。

剑柄也早已被我握得温热。

无尽的怒意与怨恨直冲天灵盖,让我瞬间失去了理智。

我提着剑飞身追出门去,直直刺向身怀六甲的裴倩儿。

“啪!”

清脆的响声掠过耳畔,我手里的剑并没有如料想的那般洞穿裴倩儿的身体,而是被另一把剑打落在地。

裴元皱着眉头狠狠瞪着我,眼里暗幽幽藏着杀意。

“啪!”

我还没来得及回过神,就又听到了一声脆响,随之而来的还有脸上火辣辣的疼。

“赵熙鸾,你疯了不成?”

“倩儿她可还怀着孩子!”

虞烈朔居高临下地望着我,横眉怒目,那双曾经令我神魂颠倒的眼眸早已没了温柔,取而代之的是浓得化不开的怒意和厌恶。

“王后生性桀骜疯癫无状,从今日起禁足凤栖宫,没有朕的旨意不得出!”

虞烈朔将裴倩儿拥进怀里,眉眼间满是温柔。

可他口中之言,却字字寒凉,冷得透心彻骨。

自此我被禁足,凤栖宫也在一夜之间被搬得干干净净,只留下床榻薄被和几件早已穿旧了的压箱底的衣裳。

我枯坐在空荡荡的梳妆台前,看着镜子里日渐憔悴的自己,心头只余下无尽的悲凉。

“赵熙鸾,你还真是蠢得可怜!”

有时候气得急了,我也会摸着脸上的泪痕骂自己两句,然后便是无止境的沉默。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慢慢心如止水。

原以为裴倩儿大获全胜,应当会待在寝宫安安分分养胎,不会再为我这个手下败将多花心思。

可我终究还是太过单纯,低估了她的狠毒。

某天夜里许久无人光顾的凤栖宫里,竟然闯进来个黑衣人。

他手里捏着吹毛立断的匕首,晾在外头的一双眼透着凶光。

我在战场上见多了这样的目光,瞬间明白了他的意图。

他要的不是财也不是色,是我的命。

裴倩儿心狠手辣,却也低估了我的能耐。

久经沙场手握重兵的女将,岂能被人单枪匹马猎杀。

几个回合之后黑衣人被我一刀割喉,扔在了宫门外。

据说裴倩儿看到尸首的时候,吓得险些当场厥过去,还动了胎气,在屋子里躺了两三日才起来。

而虞烈朔对此不闻不问,似乎从来不曾听说王后的凤栖宫前莫名多了一具黑衣男尸。

我虽说早已料到了他的反应,可心头却还是忍不住涌起无限悲凉。

“虞烈朔,如此你我的夫妻情分就算尽了。”

我坐在床榻之上,红着眼睛望向紧闭的宫门,怅然默语。

从那天起我不再对虞烈朔抱有一丝一毫的幻想,只静静的待在凤栖宫,顶着王后的名分做一个安安分分的冷宫弃妇。

其实我并不是没有法子脱身,我可是雍王的独女,先帝的嫡亲孙女。

只要我愿意,随便递封信出去,外面多的是人甘愿豁出性命救我。

可若真是那般,朝堂必定会再起争端,我久经沙场早已厌恶了厮杀,不愿再瞧见无辜的人平白牺牲。

更不愿扰得父王母妃不安不宁。

更何况我的心已经死了,身在何处都没有差别。

第5章

可我甘心安分,某些人却依旧心怀忌惮,仿佛不要了我的性命誓不罢休。

从那以后,我又遭遇了几回刺杀。

只是仗着身手好,又有几分运气,才次次侥幸得生。

“赵熙鸾,这才多少日子不见,你怎地狼狈成了这副鬼样子?”

某一日,许久不见的裴倩儿带着一大堆宫女陪侍闯到我面前。

依旧一手撑着腰,一手摸着越发大了些的肚子。

一双丹凤眼里也依旧满是嘲讽和嚣张。

“滚出去!”

“我的能耐你应当清楚,若是把我惹急了,说不准你们裴家就是一尸两命竹篮打水一场空。”

我捏紧配剑,狠狠剜着她,眼里透露着三分威胁七分淡漠。

时至今日,我并不在乎她如何受宠,裴家又是如何权倾朝野。

却也想保住最后的一丝安宁。

“赵熙鸾,你胆大妄为!”

“你如今不过是个无人问津的弃妇罢了,若是敢伤本宫母子分毫,王上绝不会轻饶了你!”

裴倩儿望着我手里几乎已经出鞘的剑,脸色瞬间煞白,吓得连连后退。

我瞧她逃了,也没心思再与她计较,冷眼收了剑,转过身去连瞧也懒得再瞧她。

可她在院子里嚷出的一句话却让我瞬间呆住,如遭雷劈。

“赵熙鸾,本宫今儿个来是有件天大的喜事要说于你听。”

“昨天夜里雍王和雍王妃突发疾病,双双暴毙。”

“从今往后,你可就真的无依无靠了,既是弃妇又是孤女,这滋味儿好受吧?”

裴倩儿双手扒着门框,眼里惊慌未退,却又涌起嚣张。

说完不等我开口便带着一众宫女和陪侍,逃命似的匆匆离去。

“不,这不是真的!”

“父王和母妃怎么会……不……绝不可能!”

“一定是裴倩儿那个贱人编的谎话,故意想要哄我!”

我浑身瘫软的坐在地上,无论如何也不肯相信,父王和母妃竟会在一夜之间双双离我而去。

父王的身子虽说弱些,可常年有补汤吊着,绝不会有性命之忧。

母妃更是康健,连小病小痛都极少有,更不可能一夜陨命。

“一定是裴家人做的!”

“裴倩儿,裴元,你们等着,我非杀了你们不可!”

父王母妃去得实在蹊跷,不得不惹人疑心。

而且有可能对他们痛下杀手的,便是裴家人。

毕竟裴倩儿恨我恨得牙根儿痒痒,这些日子派了不知多少刺客想要取我性命,却回回落空。

恼羞成怒之下未尝不会将魔爪伸向父王和母妃。

父王和母妃双双离世,几乎将我整个人摧垮。

直到深夜我依旧瘫坐在地上,连起身的力气都没有,泪也早已哭干。

而就在这时候,门外却忽然传了一阵脚步声,极轻极快,一听便是顶尖高手。

“回去告诉你家主子,今日的血仇我记下了,来日必当百倍奉还。”

“今儿个算你运气好,饶你一命,滚吧!”

我眉头狠狠一皱,抄剑飞身跃起,转身将剑尖抵在黑衣人的脖子上。

“群主是我!”

剑尖锋利,黑衣人颈间瞬间便渗出血色,他却始终不曾后退半步,反而缓缓取下面巾,柔声开口。

“你来做什么?”

我望着突然出现的韩珏,眉心微皱,莫名担忧。

韩珏是我的副将,随我征战多年,身手十分了得。

可以任凭他伸手再了得,孤身一人也抵不住这宫里数不尽的侍卫和禁军。

“郡主,王爷和王妃已经被虞烈朔那个狼心狗肺的东西给暗害了,如今这宫里杀机四伏,您断断不能再留,还请速速同末将离开!”

韩珏拱手跪在我身前,眼里除了担忧便只剩下浓烈的仇怨。

“什么?竟然是他!”

闻言,我只觉得耳畔嗡嗡作响,脑子里一片空白。

“虞烈朔,你好狠的心啊!”

“等着吧,赵家的血仇终有一日我会同你一一清算!”

短暂的心痛过后,我的一颗心一瞬间被仇恨填满。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的【奶茶】即可解锁后续内容


喜欢的宝们请多多支持哦,爱你们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