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人物

飞上天小说网官方私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凶手为了证明自己不是精神病,精心布局连杀多人,令人胆寒

简介:我是一名整理收纳师,一天接到单,要求在房主回来前一天整理好。

整理房间时,我发现有陌生人藏在房间,他想杀我。

 

 

1

我是一名整理收纳师。

这天我接到了一个单子,正在前往。

此时天上乌云密布,不由得让人直感压抑,总感觉今天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我驱车前往工作地点,穿过行尸走肉般的人群,匆匆一眼的扫视,他们脸上尽是麻木的表情。

到了工作地点,我抬头仰望天空,此地正是乌压压黑云的源头。

望着眼前景象,精致的房子、白净的墙壁、经过雕饰的窗户,一切都是完美无瑕。

突然天上乌云似乎已经等不及降下它的怒火,电闪雷鸣在天与地的交界处出现,并且越来越往乌云中心靠拢。

等它们汇聚在一起,便是倾盆大雨来临之时机。

我提前预料到了这一幕,慌忙跑进房子。

整个房子空空荡荡,暗淡灯光弥漫四处,阴风调皮的在房间窜来窜去,还发出呜呜声响。

在我丰富的工作经历中,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

我开始感到一阵冰冷、一阵心悸、一阵无法摆脱的难以言说的诡异感。

若不是协议要求我一天内完成房子的整理,我已经冒着被乌云怒喝的风险逃到麻木人群中去。

房子主人给我一封邮件。

那封邮件表明她身患重病,并且说到她已时日无多,此次回来只是度过生命中最后的时光。

房主希望在她回来之前,我可以将房子收拾的温馨,好使她心情愉悦。

整理房主的房子之前,我需要同房主进行深度交流,询问他的想法和需求。

于是,房主给我我发来资料显示,房主名叫李菲,她为人内向,谨言慎行,是一个艺术家。

此刻我理解了李菲为何要住在此处,正是这种与众不同的方法,正是这种不同于常人的气质,最终让她选择将此地作为生命的归宿。

2

我来到浴室,看向镜子,这面镜子给我的感觉很诡异,我仿佛能从中看到整栋房子的倒影。

我又绕房子走了三圈,才对这间房子有大致的了解。

接下来我开始进行整理,进入卧室时,我看见墙壁上有一张照片,照片上正是李菲。

而照片上的李菲与资料上的李菲截然不同,照片上的李菲拥有着精致的面容,尽显活泼之意,而资料上的李菲,面色苍白,骨瘦如柴,萎靡不振,给人感觉就像生病的样子。

恍惚间,我在照片相框缝隙间发现一个信封。

我把它拿下来拆开看,上面写道:“我就要死了,我肯定会在这样一种情境中死去。”

我不能理解李菲的心情,我只能看出她的精神状态不稳定,对于自己的未来没有希望。

她的生命被她所得的病症所束缚,被她悲伤到绝望观所捆绑。

就像是这间房子,外表虽精美华丽,可内部除了空旷,就只有呜呜阴风了。

还把信封放回原处,并不打算以此安慰明天到来的李菲。

再次走回客厅,不寻常的气氛惊扰了我阴郁的心境。

我感觉到一些不对劲,与我之前进入的客厅相比,此时的客厅多了一些诡异气氛。

前几分钟的回忆与眼前景象对比,我发现茶几多了一个烟灰缸。

我走过去拿起,触感冰凉,不知何时被人放置在此。

3

鼻子凑近闻了闻,没有异味,烟灰缸外表的铜漆被剐蹭了一些,剐蹭处有一丝灰白。

我捻起那抹灰白,莫名觉得它有些熟悉。

思忖片刻,我倏地想起,正是那完美无瑕的墙壁。

我不能用言语描述我的疑惑,它突然出现在此,我不得不怀疑这其中是否有人捣鬼。

在我的工作经历中多少也经历过此种情况,但最终的结果都是虚惊一场。

例如三个月前的那一次整理工作。

我在细心整理房主房间时,竟然帮助警方寻找到确定嫌疑犯是凶手的证据。

凶手以为把凶器藏于水泥缝中就万无一失,可一位优秀的整理收纳师是连墙壁都不会放过的。

不费吹灰之力,我轻而易举的获得了它。

凶器是一把匕首,起初我并不知道房主是犯罪嫌疑人,只看见匕首上的纹路夹缝里有血迹,但我以为它只是动物的血。

准备清洁之时,房主突然赶回来,他锐利的眼神使他一眼就分辨出我手中匕首是何物。

他瞳孔剧烈的收缩,即使我距离房主五米远也能清楚看见。

此刻的我还是懵懂无知,直到房主的表情变得阴沉暴躁,厉声让我交出匕首时,我才感觉自己的生命貌似受到了威胁。

我当然不能轻易将匕首交于一个看起来精神有问题的人。

房主如果会读心术就能够知道我逃跑的计划,可惜他不会。

在房主加速冲过来想压制我时,我不小心一刀划破他的手臂,趁他尖声叫痛时,我跑出了房子。

最终我把凶器交于警察,警察将凶手捉拿归案。

这都怪那位凶手自己粗心大意,他太小瞧整理收纳师的能力,我们的专业就是整理,整理意味着要面面俱到,一点细节都不放过。

而面前的烟灰缸会不会也是一件凶器?我尽可能的展开想象。

假设,一个男人蜷缩在房中某个角落,他如狮子盯着猎物一般,此刻正在某处盯着我。

我的一举一动全逃不过他的法眼。

在我进入卧室后,他举起烟灰缸跟在我身后。

只要我一个不留神,他就会将我击倒。

可惜,我的运气足够好,不仅吓跑了他,还让他把凶器留在此地。

现在凶器落入我的手中,他不敢再出来。

即使是一个成年男性,也不敢正面对抗持有武器的成年女人。

在一个空旷的房间内,一个女人抱着烟灰缸臆想自己勇斗歹徒。

如果让别人看到这一幕,那个女人想必多少会找个地缝钻进去。

但这里没有人,只有我,我不太清楚自己此刻是副什么模样,但我不能再待在客厅,免得触景生念。

放下烟灰缸,推开卧室的门,我径直走向衣柜。

因为衣柜如果整洁无比,那么她的卧室一定干净无瑕。

不知是上帝的指引,还是恶魔的引诱,我如海贼在大海航行寻找宝藏一般,在客厅找到一个烟灰缸之后,又在衣柜找到一件男人的衣服。

它夹杂在李菲的衣服中间,我一眼就看出它的与众不同。

拿起衣服,我还未靠近,一股味道便冲进我的鼻子,告诉我,它来自香烟。

可是,这里并没有男人。

这下我害怕了,难道三个月前的例子又再次出现在我身上了吗?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的【奶茶】即可解锁后续内容


喜欢的宝们请多多支持哦,爱你们哦❤❤


评论

热度(1)